Team my King Jacaerys and his Trophy Wife Aegon II 💚

主页文章目录(即时更新)

首先想说的是请雨太收下我的膝盖(跪

至今仍记得第一次看到雨太的文,那时候《各自为政》已经写到四五十章了。。简直就像旅行者挖到金山了一样,一口气看了几天,惊叹于雨太在日更的情况下可以写的这么长这么好,描写栩栩如生,我当时觉得作者如果不是专业相关,也起码写过百万字的小说剧本吧,不然怎么会显得这么流畅自然、信手拈来?最重要的是每一章都设计的这么精彩、新奇、百折千回,永远无法预料到下面的情节会是什么,永远猜不到作者又要给读者出什么难题。

很多年前读过一本关于写剧本的很有意思的书,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好的电影,故事一开始就要张力十足,你的英雄要一直身处在轧碎机里,压力只能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不然观众不会感兴趣”(作者William M.Akers)真的是这样,无论是各自为政还是八国,雨太都非常善于给主角制造“压力”,制造近乎不可能解决的困局,读者就没有一刻放下过心,急得想看又不敢看,觉得天呐他们这次要完犊子了,但是又很期待,因为雨太还是会给出一个最合乎情理的、令人惊喜的主角“破局”的方式,最后结局的时候我们简直比角色还要如释重负、欢天喜地。

再有就是感激作者施予的温情。虽然雨太写故事水平一流(尤其是战争等等极难操控的大场面,场景画面感也非常厉害)但是写情的细微动人之处也毫不逊色,而且非常不流俗,就算二刷三刷的时候依然觉得怦然心动。举个例子是各自为政里有一章苏苏和水牛吵架了,自己一个人夜里冷的睡不着,干脆去抱着又香又软的小长欢睡,结果小奶娃(就算有点林殊的体质)被他冷的哇哇大哭,他这才意识到原来水牛一直都对他这么体贴入微。哇,就是脑子里突然回味到都会觉得太温情太美好了,这样的细节俯拾皆是,更不用说专门用来撒糖的故人归、皇后回銮之类的(第一次看皇后回銮我真的是要上天变成烟花,并没多少夸张)总之看完之后心头简直是暖融融要化掉。我知道国产圈或者说靖苏圈偏爱那种含而不露、含蓄内敛的古典美,甚至感情要包裹在优美的意境和家国天下的情怀中,但我是个很贪心的人,我喜欢直白奔放、坦荡无遗的浓烈爱情,而雨太笔下每一篇靖苏对彼此毫不吝啬的爱意、宣誓、忠诚、尊重,包括他们周围人收获的圆圆满满的幸福,又何尝不是另一种令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理想境界呢?

当然还有雨太的“诗”,雨太文章里总会出现对仗工整、文笔华美的句子,大段大段令人炫目,而且言之有物绝不矫情,简直是工笔重彩、神来之笔;还有雨太的“世界”,各自为政给了靖苏最圆满的世界,八国居然又借以天马行空的想象让原著世界的靖苏也“漫游仙境”了一把,当然也给了琰帝梅后出了不少难题,整个八国几乎把“双穿”的梗玩坏了(虽然我还记得被雨太删掉的原来几章,也超有意思哇哈哈)……这些点也只是其中一些,实在还有太多太多说不出的好。我相信雨太已经收到过这样数不清的赞美,其他的都放在膝盖里了!

写故事心潮澎湃、夺人眼球,写感情细腻动人、余味绕梁,靖苏圈有太太是圈子之福,在上学期学习最忙的时候只有太太的文一直记挂着要去看要去看,所以也一直乖乖呆在坑里没有出去。可惜也不会给太太的文配图和mv,只能写篇短小的感受,祝太太生活事业一切顺利!明年继续蹲假面~吼吼

天要下雨:

写了这么多东西,为了各位姑娘看文方便,弄个总目录出来吧,即时更新。




备注:我自己删除了一些看着OOC过分了的、或者比较矫情的文,另外,没有链接的章节都是暂时缺少的,等我找到一个合理的处理方式,再补上链接,望请谅解:




短篇:五日记


中短篇:


灯火阑珊处:


入幕之宾:、下


对不起,我是基:


我只是想追你:



中篇:


皇后回銮:(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番外


非典型性带球跑:(一)(二)(三)(四)(五)



长篇:


各自为政: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四十)(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三)(四十四)(四十五 上)(四十五 下)(四十六)(四十七)


(四十八)(四十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 上)(五十二 下)(五十三)(五十四)(五十五)(五十六)(五十七)


后记《梅后手札》


番外一:砸牌记
番外二:年轮
番外三:
番外四:琴剑和鸣(上)(下)
番外五:微服不私访(上)(下)
番外六:岳父难为
番外七:五龙“夺”嫡(上)(下)
衍生1衍生2



好事成双否之八国之乱: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上)(八 下)(九)(十)(十一 上)(十一 下)(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 上)(三十九 下)(四十 上)(四十 下)
(四十一 上)(四十一 下)(四十二 上)(四十二 下)(四十三 上)(四十三 下)(四十四)(四十五)(四十六)(四十七)(四十八)
番外衍生


故人归:(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





评论(8)
热度(3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赫的游乐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