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my King Jacaerys and his Trophy Wife Aegon II 💚

【靖苏】致命ID(二)

太子党x明星,半娱乐圈半琅琊山伯爵au

先婚后爱梗,ABO世界观(为了合理解释结婚及可能的生子)

三俗 OOC





婚礼在半个月后如期举行。


地点定在萧选一个老朋友的高级私人饭店,老爷子一向讨厌宗教迷信也没有人提要去教堂办,但是婚礼倒是西式的,洋气又简单。


宾客坐满了会厅,各自举着香槟三三两两交谈,无论熟或不熟都要彼此寒暄几句,这种婚礼的重要场合,向来是人情缔结、联络感情的良好契机。萧家是东家,又是背景最深的一个,萧家子弟和萧老爷子本人自然是炙手可热的对象,无论是老相识过来叙旧、还是别有用心上来阿谀奉承,或是平时说不上话,这时候都趁着道贺多攀谈几句,衬托着今天的主角萧景琰格外孤零零。大部分客人都不想来自讨没趣,有人想说凑上来恭喜也被他铁青的面色和生人勿近的信息素吓跑了。


婚礼正式开始,梅长苏从礼堂的另一头走向站如松柏的萧景琰。他穿着萧景琰同样款式的Tom Ford西装,阿玛尼皮鞋,头发也打理的一丝不苟,那种温润如玉的气质自然地散发出来,让人难以移目。萧景琰突然想到他应当是个极讲究生活品质的人,不是熨得笔挺的名牌衬衫不穿,不是好茶不喝。只是这么挑剔的一个人怎么会答应和他结婚呢。


梅长苏走得很慢,脸上依然挂着让人琢磨不透的笑容,等到他把手放到萧景琰手里萧景琰才回过神,两人按仪式交换戒指,说誓词,接吻。台下的宾客半真情半假意地鼓掌,赞叹这对新婚璧人。台上的萧景琰手窝成拳,在梅长苏后背捣了一下,梅长苏则在台下看不到的角度狠狠掐了萧景琰一把。


“你做什么?”十二年来没人敢这么掐他,萧景琰瞪着眼睛说,还要注意不咬到梅长苏的两片薄唇。

“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梅长苏也含着声音回答。


前几天他们一起呆在梅长苏那里,拟定了一份详细的婚姻协议,萧景琰在时刻提醒他不要忘记这只是作秀。


说起萧景琰第一次去梅长苏家里的时候,首先是感叹难怪那么多人都想当明星。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好了,半山腰的景色尽收眼底,一楼整面落地窗外是烟雾缭绕的湖泊。屋内却没有一点高调奢华的感觉,处处显示出大气的文化品格。


“没有订婚,没有单身派对,没有大型宴请。你们世家子弟的婚礼都这么低调吗?”梅长苏在案几边倚着,吃着新鲜的青梅,语气永远都是一样轻缓从容。


“先生不要误会,这完全是我的意思。如果可能,我想连婚礼都省了。”萧景琰收回观察的目光,转过身。


“这倒不太可能,你第一次结婚,没有婚礼怎么像话。不过你放心,这场婚礼绝不会随便曝光的。”


“曝光什么?”


“我们的关系。”


“…我差点忘了,你常年生活在镜头下,只怕被狗仔骚扰的不厌其烦了。”


“你拟定的婚姻协议里不是说我们只是名义上的伴侣,私生活互不相扰吗?在家里戏要做足,在外面自然要低调,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就按先生的意思办。”


“行了行了,你一口一个先生,叫得我慎得慌。”梅长苏笑着摇摇头。


“那我叫你什么?”


“你我相称。我陪你回家的时候,叫我的名字就行了……你看着我干嘛?”


“没什么。”作为一个beta,你的心思真是细腻的可怕。




正式婚礼结束后,客人们很快散去,萧家内部还要办一场家宴,萧景琰专门把林静接来聚会。


林静之前只和梅长苏见过一面,但显然十分喜欢他,拉着他的手问东问西,还反复嘱咐萧景琰要照顾好他的吃穿用度。林静是个心思敏锐,聪慧非常的女子,萧景琰担心自己瞒不住母亲,但看着梅长苏这么会讨长辈疼爱也稍稍放下心。


萧家人左等右等,那一行人却迟迟不到,萧景宣很快就摆出一副呵欠两天的样子,被萧景桓嘲讽地看了一眼。萧选泰然自若地端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只有越云心不在焉地给萧选捶着背,时不时瞟向门口。


越云虽然也是beta,但出身好,深受萧选宠爱,家里的大事要务她一手包揽,凭借家族的地位和与儿子萧景宣的势力在萧家的位置看似很高实则尴尬。因为林静一直没有离婚她也无法上位,一直记恨。但林静实在太过谨慎,让她抓不到把柄。


“老爷子,林夫人、萧连长和苏先生到了。”勤务兵过来通报,萧景宣萧景桓起身还没迎上前,林静就气度从容地进了门,跟着人高马大的萧景琰。两人黑着脸叫了声夫人好,任凭越云在后面咬牙切齿。


一个眉目俊朗、神态温和的年轻人跟在萧景琰后面走进来,虽然没有刻意打扮但那种不俗的清雅气质完全遮掩不住,他先朝萧选躬了躬身,“萧首长。”

“果然是好孩子,哈哈。不必见外了,跟景琰一起叫我父亲吧。”萧选欣慰道,暗道自己的眼光果然没有错。


梅长苏温和地对他点了点头。


“早听说长苏的大名,今天在婚礼上吵吵嚷嚷也没有看个清楚。现在一见才知霁月清风、气度清华的形容都是真的,现在你和景琰结了婚,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以后可一定要多走动啊。”

“七弟和苏先生刚刚进门,都还没坐下,老爷子也没法发话,你在这激动什么。”萧景宣不屑地说。


萧景琰一直没跟梅长苏介绍家里的其他兄弟,只好这时凑到梅长苏耳边“这是萧景宣,这……”

“二哥,五哥。”梅长苏伸手和兄弟二人分别握了一下,脸上挂带着笑意。


萧景桓暗暗点头,看来这个名声在外的梅长苏也是明白事理的。


众人落座后一番寒暄,焦点自然围绕在萧景琰和梅长苏身上。萧景琰很少被家里人这么问来问去,但梅长苏却在这些陌生人中应付自如,没有丝毫的不自在,好像熟络了多年的亲友一般。


越云看着萧选和林静都对这个梅长苏甚为满意对视相笑,大为光火,面上却笑道,“长苏啊,景琰好不容易回家里一趟,不如收拾个房间给你们住,也好陪陪老爷子。静妹妹,你也好久不来了,不如也住下来啊。”


“我们就不了,您在这里,我们多少不太方便。”梅长苏立刻回答。


“你这说的哪里话,我又不是外人。”越云的笑容快要挂不住了。


林静性情淡泊,从不喜欢招惹是非,开口解围:“这里僻静,的确是休息的好地方。但我在自己那里住惯了,不想折腾。至于景琰他们,应该想要单独出去住吧。婚房早就备好了,家里房子也多,如果老爷子想他们了再叫他们就是。”


“你们想去哪住便去哪住吧,吃饭吃饭。”萧选挥挥手,萧景琰在餐桌下拉住梅长苏手指,示意他不要多说。


下章同居

景琰不喜欢心机的酥胸,以后会慢慢喜欢上的。

复仇之路还长啊~


评论(17)
热度(167)

© 巴赫的游乐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