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my King Jacaerys and his Trophy Wife Aegon II 💚

难道这大梁的军功,全都应该归给长林王府吗

五集以来最好的台词。

有句话说 睦户难出孝子,治世不见忠臣。和谐的家里显不出谁更孝顺,和平的年代看不见谁是忠臣。只有一个家庭穷困潦倒了,才能体现出孩子的孝顺来,只有战乱飘零的时候,才能见到忠心的臣子。所以历史上著名的忠臣,譬如文天祥,辛弃疾,赞誉是非常高的,但不能说不丧气,因为他们的背景必然是飘摇破碎的山河。

可榜2里面的这个局势,大梁风调雨顺,敌国国力衰微,只有长林府锋芒毕露,军功大盛,皇帝和他又有名义上的兄弟关系,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其他武将呢?其他三省六部的重臣呢?他们都不做事吗?不是,是他们没有表现的机会呀,长此以往,必然生乱。为什么长林府日后会倒,虽然有小人作乱,有上位者被利用,也和封建时代发展的必然规律有关。

所以古代做臣子也好,做儿子也好,规矩都是很多的,不能只想着体现自己,要考虑到皇帝和其他同事的心情。这是古代谋略之术极其重要的部分。榜2就是要在这种合理的情形下搞赤子之心,海姐姐又写的那么好看,比我期待的最好还要好


虽然在外地熬着夜,今天还是激动的刷屏了,明天继续吹榜砸。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赫的游乐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