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my King Jacaerys and his Trophy Wife Aegon II 💚

【复嫣】Speak Now 上

现代AU

28岁外科医生表哥X 22岁舞蹈系学生表妹 

Warning:很多年没写BG了,写完感觉表哥多少沾点高冷男屌范,如果显得欠揍那一定是我的锅……

 

ppt没做完我又开坑了,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双手——

 

 

 

 

 

表哥在外面有人了。

 

王语嫣是从出现在表哥家的一双粉色高跟鞋察觉出端倪的。

 

那天舞团有一场露天水幕演出,快到结尾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她的老师和同门师姐妹们很敬业,大家冒雨演完,谢幕的时候,王语嫣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妆也花了,头发也散了。台下掌声雷动,王语嫣强撑着微笑退下舞台,刚才因为地面太滑她扭到了脚踝,差点没给疼哭出来。

 

她表哥慕容复在剧院后门等着她,看她可怜兮兮的样子,从车里找了一条毛巾给她裹上。

 

王语嫣并不是个娇气的大小姐,不然也不会拜在国内最严苛也最杰出的X大舞蹈系主任门下,还成了主任最器重的门生之一,但在慕容复面前,她情不自禁地露出自己娇生惯养的那一面来,“表哥,我要换衣服。”

 

慕容复看了坐在副驾驶上的王语嫣一眼,对她因为浑身湿透、衣裙贴在身上而展露无遗的曼妙曲线视若无睹,淡淡道:“到舅舅家不就换了?”

 

王语嫣嘟嘴道:“我家太远了,我去你那里换。”

 

慕容复不置可否,但在下个路口打了左转向灯,那是去他公寓的方向。

 

王语嫣暗自窃喜,车窗外依旧暴雨如注,路边的树被狂风吹的枝叶乱飞,天地间弥漫着一层白雾,车里只有雨刷器来回擦动的刷刷声,这车子隔音真不错。

 

后视镜下面坠着一个带着流苏的挂件,晃来晃去的,王语嫣伸手摆弄,那是一个迷你的怀表样相框,弹开之后,能看到表哥和自己的缩放照片。

 

她摆弄了一会自己的手笔,又百无聊赖地松开手,窗子外也没什么好看的,她干脆端详起正在开车的男人。

 

慕容复今天穿着一件蓝色长袖毛衣,领口是一件白衬衫翻出来的领子,下面是一条深色牛仔裤,同样简简单单的衣服他穿起来就好像特别有品位,特别显身段。此刻他袖子撸上去一半,露出干净的前臂,白的能看清下面条条青色的血管。他开车的时候绝没有吊儿郎当的样子,目视着前方,两只手都放在方向盘上,手指修长,白的和葱管一样。

 

王语嫣为了准备演出半个多月没和表哥亲近,这时候撑着手臂看了他一会,觉得唾液分泌得十分旺盛,她掏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慕容复的侧脸,发了条朋友圈:

 

“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原来认真开车的男人也那么帅~” 

【配图】

 

没一会各路点赞纷纷到来,段誉第一个在下面评论“我一jio踢翻这碗狗粮!”

 

阮朱第二个评论:“我说公子爷怎么今天一下班就从医院没影了,原来去接小女朋友了[白眼][白眼]”

 

王语嫣翻着评论,心情十分美滋滋,这份美滋滋持续到她在表哥浴室门口的架子上看到那双高跟鞋为止。

 

本来她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正想吹头发,吹风机旁边就出现了这双她并不认识的Jimmy Choo高跟鞋。王语嫣对奢侈牌子不怎么感兴趣,无奈她有一个出门爱马仕回家普拉达的贵妇老妈,她学二十六个字母的时候就是王夫人带着她念“这是B,Burberry的B,这是C,CHANEL的C”学起来的,所以她一眼就看出这是一双Jimmy Choo的粉色网面定制款12cm高跟鞋,说明这双鞋的主人不仅有钱,还蛮有品味的。

 

慕容复的声音这时候从外面遥遥传来:“表妹,怎么了,还没洗完吗?”

 

王语嫣心里升起一股危机感,难道表哥怕我发现了他的小秘密吗?

 

她故作镇定地吹完头发,表哥已经把干净的换洗衣服放在门口了,王语嫣蹦蹦跳跳地跑出去挽住他胳膊:“表哥我今天在这里睡,不回家了。”慕容复皱眉问:“舅妈同意了么?”

 

王语嫣心说她老妈不知道在哪个俱乐部浪呢,脸上笑眯眯:“同意了呀,我在男朋友家住,有什么问题。”

 

慕容复说:“那好吧,你晚上想吃什么?”他走到冰箱前拉开门,里面只有一排啤酒,几个鸡蛋和一把蔫了的小葱,偌大的双开门冰箱空空荡荡地像飓风过境。

 

他面不改色地把冰箱关上了。

 

“我们点外卖吧!”王语嫣兴奋地提议。

 

慕容复问:“你有好多忌口吧,我看看……吃藜麦沙拉?”

 

王语嫣一把抢过慕容复的手机,一口气点了八斤的十三香小龙虾,慕容复无奈地摇摇头,“你可以吃辣吗?不是会长痘痘吗?”

 

王语嫣吐吐舌头:“吃辣和长痘痘根本没有因果关系!亏你还是个外科医生呢,还不如我这个只会理论没有实践的。”

 

她面色如常地把手机还给表哥,其实她不是没想过趁机翻一翻他的微信聊天和通话记录,但那样显得她实在太疑神疑鬼、太不正常了,像那些国产伦理剧里动不动就醋劲十足作天作地的原配一样,她决定单刀直入:“表哥,浴室里那双粉色高跟鞋是谁的?”

 

慕容复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明显像想起什么似的,眼神慌乱地游移,最后冷静下来:“那是包三嫂的,包三哥说那双鞋的鞋跟断了,让我帮他在网上买一双新的。”

 

虽然他变脸很快,但这种被抓包的表情在慕容复脸上实在是太罕见了,以至于王语嫣一眼就看出,他在撒谎。她表哥这个人,与其说是不会撒谎,不如说是不屑于撒谎,他是那种考试碰到不会的题,别人把小抄送到他手上他都不愿意抄的人,可他为什么要为了一双女生的鞋子撒谎?还用这样拙劣的借口?

 

王语嫣趁慕容复洗澡的时候偷偷给包不同打了电话,对方明显不知情的样子,“什么高跟鞋,非也非也,不是我给公子爷的。”过了十几分钟,又打过来,“那个,我刚刚问了你嫂子,是有这么回事,呵呵,呵呵……” 王语嫣默默翻了个白眼,她觉得包三哥绝对是那种会给偷吃的兄弟打掩护的人。

 

夜里她想这件事想得睡不着,翻了个身,一拳打到慕容复鼻子上,慕容复被她打醒了,迷迷糊糊地问:“怎么了?”王语嫣没作声,慕容复把她冰凉的手揣进怀里,又睡过去了,王语嫣一下子觉得好愧疚,还想拿手机照一下她把表哥打破相了没有。

 

 

第二天她早上没课,睡到十点才起,慕容复早去上班了,他在桌上留了早饭,这个大少爷当然不会做饭了,他只会烤两片面包,煮几个鸡蛋,但他不忘把鸡蛋壳都给剥了,原本光滑的鸡蛋被他剥的坑坑洼洼、像月球表面,可王语嫣心里还是好感动,她看到保温杯里装着豆奶,她乳糖不耐受,所以表哥在家里永远为她准备着喜欢的牌子。慕容复这个人看上去非常的直男,但一些细节处简直无可指摘。王语嫣现在不愿意相信他和别的女人有什么不三不四的关系了,反而怪自己疑心病,也许那双高跟鞋就是包三嫂的呢?她不该随便怀疑表哥的。

 

她端着豆奶到阳台坐下,今天天气好极了,阳台的扶手椅上洒满了阳光,她看着小区池塘边有几个孩子和狗狗们在玩耍,思绪渐渐放空,她从小就想嫁给她没有血缘关系的男神表哥,做他家里的女主人,她会幻想每天早晨她目送表哥去上班,她就在家里织织毛衣,给他熨熨衣服,正在出神的幻想,闺蜜木婉清打了视频电话过来。

 

话说木婉清的妈妈给她起这个名字,不是因为她爸爸或者妈妈姓木,纯粹是她妈妈怀她的时候一直在玩当年火极一时的水木清华BBS。

 

木婉清也没什么事找她,问她昨天演出是不是顺利,王语嫣从吸管吸了一口豆奶,心不在焉地说还成吧,木婉清问下午要不要去逛街,看一看新上映的“神奇动物”。

 

王语嫣想了想,还是把关于高跟鞋的发现对她说了,木婉清是个暴脾气,当即道,他要是敢偷吃,我替你削死他。

 

木婉清看着娇娇弱弱,其实是柔道教练,平日揍段誉凑得叫一个信手拈来,但王语嫣想了想表哥练家子的身材,心道,你应该打不过他。

 

木婉清又出了个主意:“他如果真的出轨的话,不可能不花钱的,你绑定一下他的信用卡账单,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的支出?”说完之后,视频窗口里的王语嫣沉默了,木婉清也觉得这样有些侵犯隐私,“或者你就——”

 

 

王语嫣两眼放光地打断她:“这么好的办法怎么不早告诉我!”

 

木婉清:“……”

 

tbc


中is here 

 下 is here 

评论(21)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赫的游乐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