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my King Jacaerys and his Trophy Wife Aegon II 💚

【萧峰x慕容复】这柿子保熟吗 完结篇

❗️萧大王和段柿子灵魂交换梗


在这里 

在这里 

在这里 



-

萧峰痛恨他们手段下作,出掌格外狠辣,将穆奇手下的一十六人尽数杀了,那些草菅人命的山贼自然也没有放过,他没耐心再等他们醒来正面决斗,统统一掌立毙。

 

最后只剩穆奇一人,眼见这位玉面郎君杀红了眼,夺人性命如同砍瓜切菜,脸上溅了几滴鲜血,原本的俊美尽化作了阴邪,吓得将刀掉在地上,纳头便拜,连连求饶。萧峰冷笑一声,走近前去,“你刚才打了慕容一耳光?” 那人战兢抬头,这位天上魔主、玉面修罗伸掌结果了他。

 

他用袖子擦掉脸上颈上血迹,思索片刻,将慕容、三弟和一众兄弟都背到了酒铺外的车队旁,解开缚体绳索,复又回到酒铺,将一坛坛酒打碎了,浇在尸身上,自后堂拿了燃着的柴火,扔在地板,熊熊烈火眨眼间烧了起来。

 

他站在酒铺外看着大火焚烧,想到穆奇与自己和慕容原本无仇无怨,却要用这样的毒计离间挑拨,牺牲慕容和所有知情者,只求自己与结义兄长耶律洪基反目成仇,还不是因那南院大王的官位令人垂涎。

 

他正沉思,听得一人低唤:“段殿下!”他转头看去,竟是耶律莫哥,原来他腹中不适,没吃几口菜,酒也只喝了一口,所中药性不深,此刻已迷蒙醒来。

 

“我怎么了……!”他觉脸颊拍来一阵热风,鼻尖一股焦糊之味,抬头一望,“不好了,段殿下,快救火!”

 

他要起身,可脚下无力,踉跄了一下,用刀撑着地,才勉强站起。萧峰扶住他:“耶律……大哥,这火是我放的。”萧峰知道穆奇一等人暗害自己的事必不可让他们知晓,“酒铺老板与山贼勾结,给兄弟们下了蒙汗药。我幸而未中招,方才将他们杀了,一把火烧了干净。”

 

耶律莫哥神思尚不清晰,停顿了许久才说:“是,殿下做的好。”他用刀柄撑地,一瘸一拐地走到“萧峰”身前,“哎,不知萧大哥甚么时候会醒。”神态间关怀忧虑,极是真诚。萧峰心下感动,想到身边怕还有许多难以察觉的阴谋诡计、险恶小人,给出门在外的自己设下毒计陷阱,这趟到灵鹫宫路途颠沛,又何必拉上兄弟们一起受苦,便道,“耶律大哥,这趟只要我陪伴萧峰与慕容公子去便是,你们众兄弟回府照料,我们几个武功虽不济,碰上个把山贼盗匪,倒也应付的来。”

 

耶律莫哥说话仍是迟缓,却十分坚定:“我知道萧大哥和殿下您武功高强,但……我们契丹男儿并非鼠辈,莫说出趟官差,便是大王要我们去刀山火海,也绝无退缩之理。”

 

萧峰心感他们情义之坚,又知自己顶着三弟的外表难以说动,想,我先试着甩掉他们,若甩不掉,便等三弟醒了让他假装自己晓之以理地游说一番,他嘴皮子利索,说不定就能将人忽悠回去,便点头道:“如此,我先带萧峰和慕容公子去前面探路,等你们都醒了,再骑马跟来。”

 

 

 

 

慕容复自蒙汗药的晕眩劲里醒来,已是深夜,见自己正躺在马车上,身上披着毡毯和萧峰的披风,被塞得十分严实,难怪身上不冷,还起了薄汗。他起身四顾,下了马车,见四野无人,月光倾洒,稀落草丛中传来此起彼伏的虫鸣,这荒郊野外的春夜倒有一种别样的静谧。

 

他运转内息自如,又知萧峰一定在附近,并没一点担心,回了马车,将萧峰厚实的披风盖在身上,靠在榻上继续合眼憩息。恍惚间,脚步声传了来,一双大手轻轻地将他领口拉好,又用手指梳理他发丝,他猛地睁眼,看到“萧峰”微笑的脸。

 

慕容复一把甩开还在自己后脑轻拂的手指,杀气腾起,几欲拔剑:“你这人好没廉耻!还敢动手动脚,我杀了你!”

 

对面的人脸色一僵:“阿复,是我,是你大哥!”

 

“你再敢胡说!”他真的要去拔剑了!

 

萧峰叹一口气:“你们午间都中了蒙汗药,我驾车带着你和三弟上路,日暮到了这里,我觉着困倦便睡了会,等到醒了我俩便换了回来,不信,等段誉那小子找柴火回来,你去问他!”

 

慕容复狐疑的眼睛骨碌碌转,思索片刻,问:“我且问你,我背上有几颗痣?”

 

萧峰瞪大眼睛:“你……你背上有痣?我,我……”

 

见萧峰脸色震惊,慕容复反倒安心下来,他浑身肌肤洁白无暇,如一块浑然天成的美玉,哪来的痣?不过是想诈一诈他,萧峰如此反应,他心下已信了七八分了,脸色也跟着柔和下来。

 

“大哥,真是你么?”

 

萧峰点点头,将他揽进怀里,“阿复,我好生想你。”

 

慕容复回到熟悉的怀抱里,温暖踏实的气息扫平了一切怀疑,嗔道:“甚么想不想的,说这些怪话,今天咱们不是一直在一起么?”

 

“是,可我用三弟的身子,又怎好意思亲近你?”

 

慕容复抬眼朝他瞧,眉眼一弯,笑道:“分明是你占了便宜,你三弟不比你好看许多么?”

 

萧峰怔了下:“你真觉得我三弟比我好看许多?”

 

慕容复不以为然,嘴上却哼道:“那是自然。”

 

萧峰见他轻嗔薄怒,淡淡月光斜照下,原本的凌厉冷峻也化为柔情春水,思及这些日子来牵挂得他好苦,双臂一紧,柔声道:“阿复,阿复,我待你之心,天地可鉴!”说着低下头来,去吻他嘴唇。

 

慕容复低吟道:“不可……”却也没推开他,两人嘴唇即将贴上时,只听有人远远地在马车外喊了声,“三弟,阿复醒了么?”脚步声渐近,随即车身一动,人上了马车。

 

“我捡了不少柴,可以烧两个时辰。”正主萧峰掀开车帘,看他们两个形容亲近,皱眉道:“阿复醒了,你们在作甚?”

 

“大哥,你你你,怎么回来地这么快?”段誉身体一僵,急忙放开慕容复,干笑两声,“哈哈我刚才同慕容公子开个玩笑”说完便用上此生最快的凌波微步窜下马车,忽觉鬓边风声微动,一道凌厉指力将他一大束头发削落,紧跟着一连串“阿复,你别冲动!冷静!莫伤他性命!”的劝阻声。

 

 

 

山野间没甚遮风挡雨之处,好在夜空寥落,天朗气清,几人内力深厚,并不惧春寒,萧峰和慕容复习惯风餐露宿,将马车让给不惯吃苦的段誉去睡,段誉推说需得有人守夜,自告奋勇地作第一班放哨,没多会就在火堆旁小鸡啄米,歪头睡了过去。

 

夜更深了,萧峰试探着问,“阿复,若我辞了南院大王,离开南京,你待如何?”

 

慕容复侧卧成弓形,头枕在自己手臂上,闭着眼睛想也不想答道:“那便不作了,我瞧你本也作不长久,我们浪迹江湖去。”萧峰闻言大喜,这些念头在肚腹中煎熬良久,此刻方吐露,只因慕容复初到他身边时,并不遮掩锋芒,耶律洪基命他作二皇子耶律满苍的老师,阿复欣然领命,指点他文韬武略,因耶律满苍日后极有可能继承大统,怕他心中还存着复国之念,若他不愿离开,自己又怎舍得与他分离?如今听他如此云淡风轻,心下狂喜又宽慰,直欲展臂将他搂入怀中,想起身体调换的事,无奈作罢。

 

“阿复,你倒比我还洒脱许多。”

 

慕容复道:“名缰利锁系嗔贪,许多人一辈子想要的东西,我自小便有,自然也没什么在意的。”

 

萧峰想了想,他生在燕子坞,阿朱说那儿黄金成山,美眷如云,且江湖上提起姑苏慕容,人人不既敬且畏、奉若神明,确实什么也不曾缺过:“难怪你一心想作皇帝。”慕容复怅然不语,萧峰察觉他情绪变化,道自己不该勾起他伤心往事、再想起那个少林寺的老混蛋,忙说:“待我辞去官职,咱们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无拘无束,咱俩一身本领,也不怕会饿着。”

 

慕容复被他逗笑:“公子爷有的是钱,你跟着我只会享福,怎会饿着。”

 

两人虽身在旷野,可月光之下,慕容复身影笼罩在一片朦胧纱影中,耳边的轻笑声活像在萧峰心里放了个痒痒挠,搔得他躁动不安,真想与慕容痛快地亲近一番,他强迫自己压下冲动,低声说:“等我与三弟身体掉换回来,我们便去塞外,喝酒打猎,牧牛放马,过神仙眷侣的日子。”

 

慕容复顿了顿:“……也好。”

 

见他首肯,萧峰又说起种种细节,段誉看似睡去,实则一直假寐,偷偷听他们说话,二人言语间充满对将来雁门外自由自在日子的希冀,后来一阵静默,身边两人呼吸间逐渐绵长,知道他们睡着了,便也打算入眠,突然听慕容复悄悄对萧峰的背影低语道:

 

“你终归是记着和阿朱塞上牛羊的约定,至今念念不忘,阿朱为你而死,你永世难忘,倒也应当。”这话说的实有洒脱之意,然末了终不免一声不易察觉的轻叹。

 

段誉心中一酸,原来他以为大哥想辞官去塞外度日,是念着和阿朱妹妹的旧约,全不是为了他。

 

他们就这样风餐露宿几日,段誉和慕容复各怀心事,只有萧峰心里不再纠结,松快极了,沿路抹掉行迹,以免被耶律莫哥他们发现踪迹。他盘算着这趟出门也没有带他南院大王印和文书,不如干脆不回南京城,给大哥休书一封请罪即可。

 

是日他们行至灵鹫山脚下,在一家客栈歇息,慕容复一醒来,就见萧峰坐在房中,一手放在桌上,一手放在腿上,不要说与平时嬉皮笑脸、没个正经的段誉完全不同,就连他自己在慕容复面前也很少露出这样严肃的神色。

 

“阿复,我想和你说几句话。”

 

慕容复打个呵欠:“说甚么?”

 

“有关阿朱。”

 

这两个字让慕容复脸色微变,但很快恢复如常,他整顿衣衫,也坐到桌前:“阿朱当年失踪时,我们在中原寻她许久,是怕她遇到不测,后来才知道她跟了你,这件事是她心甘情愿,不是你掳去她,若是说你失手打死她的事情,想必段王爷和阮夫人已经原谅你,我慕容家亦没门子为她讨回公道。”

 

“不,不是。”萧峰见他神色如旧,放在桌下的手却微微颤抖,知晓阿朱总是两人心中的一根刺,在慕容复心里,阿朱才是萧峰最爱之人,任何人都比之不上。

 

萧峰缓慢而清晰地说:“阿朱对我恩重如山,可她与我之间并无情爱。”

 

慕容复怒道:“她已为你死,你不准再说这样的话。”

 

“不,我早明白,我这辈子总错在有话该说却不说清楚,不该说的话倒说了太多,慕容,我与阿朱清清白白,阿朱天真,善良,她对我的恩情,我此生不忘,我处处宽待照料阿紫,倘若她还有其他亲人,我也一样会用心侍奉照顾,可若是你死了,或只是哪天要离我而去,我一想及便心如刀绞,恨不得立时死去,这样的人,在我此生中绝不会再有第二个。”

 

慕容复征然半晌,终于叹道:“段誉,原来你也不是全然令人讨厌。”

 

“你……叫我什么?”

 

“萧峰待我赤诚,这些话,他却决计说不出口。你们换回来了,对么?”

 

段誉还想挣扎,却不敢直面他清亮的眼神:“我……我早和大哥说了,这些话,该他向你亲口说明。”

 

“这倒不必了,我慕容复不是那等拈酸吃醋的小人,让你们兄弟白费心了!”

 

慕容复怒气冲冲地打开门,却见萧峰正在门口,尴尬一笑:“阿复,早啊……”

 

慕容复冷着脸道:“萧大侠,请让一让。”

 

萧峰想要阻拦,却终究退开一步,恋恋不舍地看着他背影,段誉出了门,摇摇头,给了他一个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眼神。

 

慕容复因二人竟敢合力欺瞒,不愿再理他们,只将自己关在客栈里,第二日一早萧峰踟躇良久,一直在慕容复房门前徘徊,终于等到他起身。

 

他上前一把拉住慕容复双手,怕他又要说出什么刺人的话,将他嘴捂住,“你……先听我说。

 

“大哥不善言辞,那日三弟对我说了你的心思,我才明白,却怕自己说不清楚,才托了他,并非有意骗你。将来不管是塞外还是江南,岭北或是蜀地,我只要与你不分离,阿复,遇上你之前我已活了三十几年,之后因为种种误会,又与你耽误几年,和你交心后方知晓被情爱牵绊的滋味,天下多少英雄好汉,都是因着儿女情长不得自由,可我萧峰也不过一介凡夫俗子,承认自己爱上谁,也没什么大不了。”

 

他这一番话说下来,已经虎目含泪,待慕容复终于可以开口说话时,颇为无奈:“大哥,这些话令我十分感动,可我……我是段誉啊!”


萧峰大惊:“你说什么?!”


“今早起来我就发现了,你却堵住我的嘴,看来现下慕容公子正在我……我的身体里……”他满脸通红,不好意思道。

 

 


小剧场

 

早饭时的慕容公子:“段誉!不许再照镜子!不许随便在身上摸来摸去!还有,不准洗澡!”萧峰:“……阿复说的有理,3D,你就委屈些罢。”

 

段誉:“???”

 

早饭后的慕容公子:“咦,我是不是可以顶着这张脸,去大理继承皇位了?”

 

午饭前的慕容公子:“我决定了!不学会六脉神剑和降龙十八掌、变成天下第一,我就不换回来了!”

 

段誉:“好嘞我这就教你。”

 

慕容复斜睨他:“你又安的什么坏心?是想取笑我罢?别以为顶着一张帅脸,就能践踏我的尊严!”

 

段誉:“???”

 

萧峰将慕容复强行拖到马车上塞进去:“不,你必须,马上,给我上山找二弟换回来。”


此刻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虚竹打了个喷嚏。


END.

 

 

 

评论(2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赫的游乐场 | Powered by LOFTER